中国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13日上午,兴庆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1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要求,审议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2024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安排党纪学习教育相关工作,部署今年党的建设重点任务。银川市委常委、兴庆区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苏焕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兴庆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指出今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兴庆区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选贤任能,树立实干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推进人岗相适与优化结构相统一,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合力。要突出强基固本,持续深化自治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和银川市“两抓两增”工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释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要突出正风反腐,深入开展“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突出责任落实,对照重点任务,制定具体举措,有序推进落实,做到年初建账、日常查账、年中对账、年底交账,以管党治党的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美丽兴庆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区、市党委工作要求,自觉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提升政治素质、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途径,与区委“强学习、抓落实、干在前,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实现良性互动”实践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为争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教育工作有序开展、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要落实好主要任务,学深学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学习形式,加强解读培训、深化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要压紧压实责任,党的建设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尽快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制定学习教育任务清单,突出工作实效、注重统筹兼顾、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