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张静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13日下午,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张静带队深入辖区部分特色街区、农贸市场、城市公园,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兴庆区有关县级领导及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静一行先后到回春巷、业成街、宜春巷及进宁北街西塔农贸市场,实地走访了解特色街区改造、背街小巷管理、闲置空地利用等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调研指出,城市管理看似是小事,实则是关系城市发展、居民幸福的大事,要在做精做细、提升品位上下功夫,做好“绣花”文章。要找准改造定位,聚焦街区文化底蕴、区位环境、商业业态等,提升设计改造标准,满足群众文化休闲娱乐需求,彰显街区特色。要探索创新门前“三包”管理办法,用有温度的执法监管,引导沿街商户做好责任区域环境卫生,因地制宜发展外摆经济,让管理者和经营者实现双赢。

在丽景湖公园、章子湖公园和徕龙公园,张静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城市公园总体布局、建设管理和作用发挥等情况。调研指出,城市公园是群众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要树立精品意识,从满足市民和游客多元化需求出发,不断完善公园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丰富公园休闲娱乐业态,提升服务档次水平。要加大绩效考核,不断完善公园管理长效机制,压实管护责任,监督服务企业及时维护设施设备,做好公园卫生保洁和绿化养护等工作。要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安排专人强化日常巡查排查,及时发现整改问题,开展游园安全警示教育,确保游园秩序和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