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今冬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大幕拉开

          发布日期:2019-01-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天寒人心暖,惠民情更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春节期间农村文化生活。1月22日上午,由兴庆区委宣传部主办、兴庆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承办,兴庆区卫计局、科技局、妇联、月牙湖乡人民政府等多部门协办的2019年兴庆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美丽兴庆·欢乐乡村”农民文化大集系列活动在月牙湖乡滨河家园广场隆重启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纷纷设立了咨询台,通过发放科普知识手册、环保购物袋、设立宣传展板等方式,为过往群众带来了政策、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多项惠民服务,并给他们送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兴庆区文明办还为部分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移风易俗的先进典型制作了带有家风家训的全家福和移风易俗新年挂历,鼓励他们带动身边更多的群众摒弃旧俗、倡树新风。

 

近年来,兴庆区党委、政府始终把“三下乡”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切实放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等主题,着力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着力促进农村社会事业,着力提升农民群众综合素质,活动内容日益丰富,活动方式不断创新,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

2019年,兴庆区将持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大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百姓的文化体育活动,宣传党的好政策、践行核心价值观。通过把“三下乡”活动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传播先进文化、推广农业科技、倡导文明生活,坚持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