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精准选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

          发布日期:2019-02-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image.png

2月15日下午,兴庆区组织部、财政局、农牧局组成评审组,对2乡2镇申报的23个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进行了初审,最后确定15个项目申报自治区坚持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

2019年1月,自治区组织部、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印发了《坚持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方案计划从2019年起,中央决定每年补助自治区370个左右行政村,每村按100万元标准补助。2019年兴庆区共计安排10个村,每个村补助100万元。

根据文件要求,兴庆区农牧局组织2乡2镇各行政村确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23个,涉及温棚建设、农副产品加工、仓储物流冷链、休闲等。经评审组初审,最终确定了15个申报项目,其中:月牙湖乡7个村7个项目,掌政镇3个村3个项目,通贵乡5个村5个项目,上报银川市组织部后再确定最后入围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