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找差 学习先进 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一行赴上海、浙江等地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19-05-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月15日起,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一行赴上海、浙江等地学习考察,对接兴庆区重点项目落地情况,考察城市精细化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兴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德旺陪同考察。

blob.png

blob.png

在上海学习考察期间,刘甲锋受邀参加了宁夏宝丰能源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活动,并专程到上海红星美凯龙总部,就红星欧丽洛雅环球家具博览中心、爱琴海购物公园等项目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考察中,刘甲锋详细介绍了兴庆区的投资优势、发展潜力、产业规划等情况,并表示兴庆区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优质营商环境,认真当好“店小二”,以“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投资保驾护航,实现地方和企业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blob.png

blob.png

在浙江学习考察期间,刘甲锋一行来到金华市浦江县,先后参观了盈天垃圾中转站、桐坞岭生态处理中心、杭坪镇等地,学习了解浦江县关于垃圾分类、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最新成果。浦江县作为全国垃圾分类示范县,目前已建成16座生态处理中心,日处理会腐烂垃圾约200吨,垃圾减量率达50%以上,年回收可利用垃圾12.78万吨,实现经济效益6000多万元。刘甲锋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浦江县城乡垃圾分类情况和制度体系建设,全面落实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总目标,从源头上控制生活垃圾产生,从存储环节上做好回收处置利用,明确目标、全员参与、形成合力,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全力助推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