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观摩 周福琦强调抓薄弱环节做细活

          发布日期:2019-08-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月18日,兴庆区区长、兴庆区创城指挥部总指挥周福琦带队对辖区街巷“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在现场观摩结束后,召开创城指挥部工作会议。

image.png

观摩组先后查看了济慈巷、康平路、双福巷、永泰城剑桥郡小区外围永泰路、中发街、胜利街、敬德街“门前三包”落实情况。各观摩点负责人介绍了“门前三包”举措及成效。

观摩期间,区长周福琦强调各乡镇、街道、各职能部门要指导商户明确认识“门前三包”的具体内容,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对于具体问题屡次不进行整改的,一定要严管重罚。

image.png

观摩结束后,周福琦结合观摩现场及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指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存在的六个方面主要问题:一是老旧小区改造整体水平欠佳;二是各街道办事处活动多,形式多,但缺乏品牌活动支撑;三是观摩点的效果好,但仍有薄弱环节容易成为电视问政的“料点”;四是干部在参与文明城市建设中总体精神面表现较好,但还缺作细活的功夫;五是相关单位及工作人员工作缺乏主观能动性,创新力度不够;六是整改后的问题容易很快复发反弹,反映出其对待工作不能做到举一反三。

就下一步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周福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时间意识,提升工作效率;二是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提高整改创建工作水平;三是各部门要联合发力,集中攻坚;四是要从严要求,提高标准,将工作做实、做细、做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