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参加第一代表团审查时强调 走在前作表率 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兴庆

          发布日期:2020-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月18日上午,兴庆区人大代表、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在兴庆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听取代表发言,就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和代表们一起审查了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刘甲锋指出,过去的一年,兴庆区在银川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一场持久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长效机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落实“街巷长”制,由街巷长带头协调落实各项工作。要结合“街道吹哨,部门报道”,全面构建“以街为轴、纵横成网、责任到人、常态长效”的城市网格化管理体系,发挥好社区网格员职责,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凝聚力量。兴庆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加强基层精细化管理、工作机制探索创新为抓手,主动作为勇担重任,进一步完善考核、检查、监督等各项制度,力促创城整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取得整改实效。

刘甲锋要求,领导干部在起带头作用的同时,要充分动员各方力量,形成辖区各单位广泛参与创城整改工作的良好局面。对存在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有关单位,要及时下单督促彻底整改,对拒不整改的经营单位,敢于动真碰硬,将体制机制运用起来,扎实稳妥推进整改工作。

过去的一年,兴庆区美丽乡村建设按下了“快进键”。刘甲锋指出,要继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创新基层治理机制,不断探索创新治理的方法和手段,强化村规民约的约束效应和力度,有效破除陈规陋习,进一步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村两委班子要进一步落实村民自治制度,突出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推动移风易俗这项“软任务”变成“硬约束”,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医疗环境是民生福祉的关键,刘甲锋指出,要依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将养老和医养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宝丰健康城等重点康养项目辐射带动作用,引进一批集医疗、护理、康复于一体的康养机构,探索出兴庆医疗康养新模式。

刘甲锋强调,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着力把兴庆区建成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新社会治理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引领区、现代服务业强区,打造消费高地、宜居高地、教育高地、康养高地,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兴庆,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