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夜间暗访疫情防控情况

          发布日期:2020-02-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小区有机关干部值班吗?”“小区有多少‘三返’人员?”2月21日晚,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领督察组深入辖区部分小区,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兴庆区领导周福琦、杨爱军、冯德旺、刘磊参加督查。

“疫情防控工作是怎么开展的?”“有没有居家隔离人员?”“对‘三返’人员采取什么措施?”在北苑小区、北塔四队和上海新村,刘甲锋一行详细询问值班值守人员外来人员、车辆甄别、登记情况,并详细了解了返银人员排查、隔离居住和“四包一”落实情况。

刘甲锋说,要积极做好“三返”人员管控,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任何懈怠放松。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把“三返”人员管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严把关口,严防输入,确保不漏一车一人。要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员以实际行动带动小区居民增强防控意识,引导动员群众主动参与、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

在陶瓷小区门口,针对该点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不严、无值班表等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刘甲锋严肃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绝不能心存侥幸,要思想认识到位,工作不能浮于表面、流于形式,必须汲取前期防控工作不严、不实、不细、不到位的教训,深刻反省,坚决做到防控责任再压实、防控措施再落实,细之又细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刘甲锋一行来到春雅苑和满春宜居苑卡点,详细了解了人员出入管控、医护人员上门测温和居家隔离防护措施、物资保障等情况。刘甲锋要求,严格落实人防、技防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流于形式,真正将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四包一”责任制,积极发挥“四包一”小组里每个人的作用,特别是党员志愿者作用。要强化从严管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