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25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一行深入富宁街团结小区、宗睦巷、大庙西巷和唐徕小区等地,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调研,副区长杜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刘甲锋实地察看了各小区当前的基础设施维护、物业服务管理、拆小并大等情况,现场听取了设计单位的设计方案,并根据改造设计图纸和小区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甲锋指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提高居住品质、改善百姓民生、提升城市形象、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等具有重要意义。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充分发挥群众参与改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改造方案要公开、公示,获得群众的支持。

刘甲锋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结合老旧小区现状进行设计和改造,确保改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明确思路,确定标准,将设计方案做细做扎实,统筹推进设计、建设、施工等各个改造环节。各街道和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建立协同机制,形成合力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刘甲锋强调,要从小区实际情况出发,重点解决老旧小区管网、路面、物业管理等问题,切实加强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和维护。要强化组织领导,整合多方资源,明确职责分工,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准确把握时间节点,不断优化改造方案,多向上争取资金,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各相关单位要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不断优化和提升小区服务功能,推动城市社区品质、生活环境显著提升,让群众看到改出来的效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