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三届党委召开第94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26日下午,兴庆区三届党委召开第94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银川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了关于召开中共银川市兴庆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有关事宜,纪委监委《关于提请召开中共银川市兴庆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请示》;审议了《中共银川市兴庆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送审稿)》、《兴庆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兴庆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办法(送审稿)》和《关于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建设市民驿站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事宜;听取了兴庆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兴庆区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和兴庆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负起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监督重点,织密监督之网,增强监督实效。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决做到不逾底线,不越规矩。兴庆区各纪检监察组织一定要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银川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严字当头、补齐短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兴庆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扎实做好安全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全面评估各类企业安全状况,加强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抓好生产经营。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最严格的标准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动态掌握底数,常态化采取明查暗访、交叉互查、综合督查等方式,深入检查企业安全死角、盲点、薄弱环节,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履职担当,以最务实的作风提升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抓细抓好每个环节和每个问题整改,认真思考总结,找准问题症结,拿出切实措施,提升工作成效,坚决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环保工作,精准施策。要严格落实三级河长制,持续抓好永二干沟、银新干沟等水体污染治理,实现主要排水沟入黄水质稳定达标。要防治土壤污染,全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

会议强调,兴庆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在第一时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当中,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把具体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彩。各县级领导要带头学习贯彻,发挥引领表率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明确责任,积极引导本单位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相关部门要强化督查,切实做好督查工作,督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运用到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