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人民政府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27日上午,兴庆区人民政府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长周福琦,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雒越强等兴庆区县级领导和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冯德旺交办了2020年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及十件民生实事;政府各副区长根据自己分管领域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周福琦与冯德旺、杜胜、掌政镇人民政府、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廉政责任书;冯德旺与财政局、综合执法局签订了廉政责任书。

周福琦指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和兴庆区委决策部署,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前提下,学习政策法规,学习专业知识,借鉴先进经验,在学习中抓机遇、找突破。要学习新形势下经济发展规律,掌握必要的经济领域专业知识,结合区情分析研判,及时为区委、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信息;要积极学习最新的农业农村政策,要懂农业、懂政策,把握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民人均收入增长等工作的着力点。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摆正个人与组织、下级与上级关系,重大事项该请示的要请示、该汇报的要汇报。对区委、政府议定的事项、部署的工作、下达的任务,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遗余力地执行。

周福琦要求,要紧盯经济指标和考核目标定向发力,各副区长和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分析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促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让差的变好、好的更好,各项工作既要“全面开花”,又要亮点突出,在去年的基础上要有明显提升。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责任,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做实做细监管指导工作,确保排查到位、防控到位,决不能让我们前期的努力付诸东流。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103户42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退出任务,顺利通过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考核评估。要抓好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对标测评体系,坚持干部包抓网格、警综联动执法等有效做法,解决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看病上学、市政设施、公交出行、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给市委、政府和辖区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创城答卷。要抓好产业和项目工作,从思想上转变、从行动上体现,完善联系企业、包抓项目、解决问题常态化机制,让我们的营商环境变得更优更好。要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深入研究国家、自治区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民生领域激励政策,积极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办好更多的民生实事。要持续抓好环境保护工作,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污染问题,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强化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综合治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现环保重点指标持续向好。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持续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

周福琦强调,作风就是作为,作风过硬才能成就业绩,才能赢得群众的点赞。要有落实意识、效率意识,雷厉风行,说了就干,而不是坐等观望、无动于衷。要有效率意识和效果意识,既然落实了,就要有效果。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党规党纪,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