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银川市兴庆区纪委三届五次全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银川市兴庆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周福琦,政协主席王宁康等兴庆区在职县处级领导,兴庆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周立成到会指导。兴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爱军主持会议,并代表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回顾了兴庆区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过去一年,兴庆区委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上率下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纪委监委全面发挥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作用,忠诚履职尽责,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兴庆区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从六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坚持把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更加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根本目标,持续全力守护人民切身利益;三是坚持把推动作风建设作为主要抓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是坚持把一体推进“三不”作为发展方向,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是坚持把深化“三项改革”作为关键举措,着力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六是坚持把高素质专业化标准作为履职之要,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

刘甲锋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兴庆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区、市纪委全会精神为主线,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加强对中央、区、市党委和兴庆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要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监督检查,推动“四查四补”落实到位,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严管严防,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兴庆,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