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2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深入辖区部分乡镇,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兴庆区领导冯德旺、刘磊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共拆除多少户?”“拆迁安置测算成本是多少?”“还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刘甲锋一行首先来到大新镇燕庆4队和塔桥田园综合体,详细了解了征地拆迁工作情况,听取了大新镇塔桥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汇报。刘甲锋指出,征地拆迁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相关部门要正视征地拆迁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细化工作任务,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加快进度。要努力解决征地拆迁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把握住工作核心,规范征拆相关政策。要创新思维方式,强化工作调度,加强部门配合,确保完成征地拆迁工作。要坚持把田园综合体打造成现代农业深度融合发展的载体,高标准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搞好功能分区和空间布局,保证可持续发展。

在掌政镇春林1队,刘甲锋一行实地查看了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刘甲锋指出,要严格按照兴庆区乡村振兴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议要求,继续深化“四拆四清四个工程一建”,杜绝违法小作坊加工生产、污染环境。要捋清整治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整治标准,靠实工作责任,因地制宜细化整治措施。要形成完善的工作机制和方案,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广泛宣传发动,统一思想认识,引导村民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浓厚的工作氛围,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随后刘甲锋一行来到通贵乡,深入沿路沿线、村庄道路、田间地头、农户院落等地,详细了解今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成效,以及塞上稻香公园、“多品一村”壮大村集体经济花卉产业园项目,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研究。刘甲锋指出,要全面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做到户户参与、人人动手,打造出标准院落。要把积分银行作为一项制度进行实施,对村民积分进行一周一评比,一月一公示,以此提升农村环境长效管护水平。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升村庄规划设计水平,突出地方特色,以农村环境改善带动农村发展,引导群众转变观念,以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村生活方式转变。要对通贵乡老豆腐的生产加工进行提档升级,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做出特色,打出品牌。要利用当地资源条件,植入地方文化内涵,做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生产生活生态同步发展,不断提升项目整体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