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6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深入辖区部分街道、社区、公园,实地调研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项红媛,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商都、南门广场、光华门市场,刘甲锋一行详细查看了周边车辆停放、环境卫生等情况。刘甲锋说,要强化管理单位的主体责任,明确标准落实到人,加大管理力度。各相关部门要联合执法,就存在的问题,对照标准,限期整改,加强教育宣传,引导商户自觉自律。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通过不间断巡查督导,逐步形成管理的常态长效。要做好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要加大店外经营治理力度,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

在中山南街富强社区、银古路办事处和大新镇文化活动中心,刘甲锋一行查看了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活动中心、阅览室等功能室的制度上墙情况,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运行情况以及公益广告设置情况。刘甲锋要求,文明办要积极指导街道办和社区开展创城工作,要统一要求,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真抓实干,查缺补漏,提级升格,继续努力为创城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推动创城工作有序开展,加大宣传力度,规范广告牌设置,及时更新公益广告,不断扩大公益广告覆盖面和宣传效果,营造创城工作浓厚氛围。

在大新镇燕庆街和丽景湖公园,刘甲锋一行实地查看了氛围营造、环境卫生等情况。刘甲锋指出,要按照市创城办的统一安排,抓住重点、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公园内公共卫生间要及时打扫清理,无异味出现。要抓紧做好公园绿化升级工作,把公园管护工作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不断加强公园花草绿植及基础设施的管护,建立健全公园精细化管理和长效管护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排查,找准薄弱环节和问题差距进行彻底整改。要深入宣传,引导市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激发全社会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的热情,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