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掌政镇脱贫攻坚和危房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13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领调研组深入掌政镇调研脱贫攻坚和危房改造等工作开展情况,兴庆区委常委、副区长冯德旺参加调研。

脱贫攻坚成效如何?帮扶政策有没有落到实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怎么样?……刘甲锋一行来到掌政镇新创家园贫困户田进虎和马兴玉家,与他们亲切交流、共话家常,仔细询问致贫原因、享受的脱贫政策和措施、取得的脱贫成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医疗报销、子女上学和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眼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积极外出就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刘甲锋要求,镇村干部要更加细致扎实的开展工作,用心工作、用情工作,所涉及的贫困户都要走到,切实掌握他们的具体情况。要培养贫困群众的生活信心和奋斗能力,着力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帮助贫困户就业增加收入,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要做到底数清、帮扶措施清,推进精准扶贫,保证责任精准、落实精准,把精准贯穿到每个环节,确保真正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掌政镇新建大棚基地,刘甲锋一行实地查看了大棚建设进展情况后。刘甲锋说,掌政镇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大棚基地建设进度,积极引导贫困户到基地务工,耐心帮助其提高职业技能,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致富。

随后,刘甲锋一行来到掌政镇碱富桥村查看了危房改造、自来水入户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刘甲锋指出,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是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形成合力,加快改造步伐和建设进度,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要严格质量把控,确保危房改造落实落细。要高度重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序推进改造工作,保证工程质量,注重实用性等细节,确保农民住上安全房。要大力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消除杂物,使村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