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14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领调研组深入辖区调研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政府区长周福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项红媛,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丽景街商贸城和机电市场等地,刘甲锋查看了周边环境卫生状况和店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后要求,要加大监管力度,解决环境脏乱差和商户店外经营等影响市容环境的问题。要高度重视“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广泛动员、细化职责,扎实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坚决整改存在安全隐患的现象,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对不配合整改的商户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商户要落实店外卫生保洁的主体责任,文明有序的进行经营。

在吉泰幸福世家、惠园小区和文华园小区,刘甲锋一行查看了各小区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后,对小区公益广告设置、自行车棚管理和小区环境卫生提出明确要求。刘甲锋说,要规范小区大门处的公益广告和设施设置要求,进一步强化文明氛围营造,强化宣传教育,多管齐下加强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要坚决拆除小区及周边私搭乱建,及时清理各种乱堆杂物。物业公司要落实责任,结合小区具体情况和居民实际需求,优化机动车停放区域,要倾听民情民意,坚持问题导向,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居民的烦心事。要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监管,依法依规对不履行职责的物业公司进行惩处。

在彰武巷和广顺巷,刘甲锋指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一场持久战,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要加强对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及时对破损和不平整路面进行修复,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裸露空地进行补种植绿,对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对机动车停放进行严格管理,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城区环境面貌整体提升。

刘甲锋强调,要将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持续引向深入,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杜绝思想意识松懈的情况发生。要常态化开展属地走访,摸排清理盲区死角,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防止同一问题反复出现。要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力度,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扎实推动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着力打造干净有序、优美整洁的城市面貌,营造和谐宜居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