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督查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月16日,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深入辖区督查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在中山北街和珠市巷,刘甲锋一行实地查看了周边环境卫生状况和店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刘甲锋指出,要不折不扣做好长效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联防共治的良好局面。要加强联合执法,属地街道要积极联系相关管理单位,加大清扫捡拾力度,确保路面干净整洁。要加大对违法停车、乱停乱放处罚力度,确保主次干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停放有序、人行道通畅。综合执法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严格督促各临街铺面贯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全面提升辖区市容环境。

在光明广场、沙湖宾馆和步行街,刘甲锋一行实地察看了环境卫生、公益广告设置、便民设施等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了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现场发现及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刘甲锋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背街小巷卫生死角、非机动车逆行、遛狗不牵绳、道路破损等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软件硬件一起整、里子面子一起改。要坚持精准细严,从小处着眼、从细处入手,提高创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长效常态,不断完善领导机制、共建机制、激励机制,构建政府管理、群众参与、舆论监督、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