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与京东集团合作对接洽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月18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召开与京东集团合作对接洽谈会,政府区长周福琦,兴庆区领导雒越强、马咏晖、马文梅,和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京东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区域总部落户兴庆区后的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企业将以京东智联云数字经济(宁夏)区域总部为载体,把自身的产业、技术、全生态能力落地宁夏,助力当地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共赢的良好局面。企业负责人表示,兴庆区的经济发展战略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与企业在西北地区的发展规划非常契合,企业将尽快安排专业团队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全力推动相关合作项目早日落地。

周福琦指出,兴庆区在区域影响力、交通、文化、产业、生态资源和营商环境等方面有着突出优势,将会为企业落户后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

刘甲锋表示,数字经济产业是兴庆区目前经济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兴庆区十分欢迎与京东集团达成合作,并且非常期待与京东集团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近年来兴庆区深入开展“服务企业年”活动,积极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对标“一高三化”工作目标,高起点打造“四个高地”,围绕“两圈两区”建设,牢牢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立足服务业兴旺、人气商气集聚、资源要素相对齐全等区位优势,重点对接新业态、高科技项目,努力铸造基于数字经济的国际服务贸易发展新引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落户兴庆区后提供“保姆式”服务,为双方实现共赢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刘甲锋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与企业进行对接,上门了解企业的需求和面临的困难,主动为企业提供有关政策、资金等多方面的支持,尽快推动双方合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