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举行2020年安委会、消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12日下午,兴庆区举行2020年安委会、消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周福琦,兴庆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冯德旺,政府副区长张艳芬、马咏晖和各部门、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安全生产专干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先参加了自治区、银川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会议还通报了1-10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和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督查及消防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要借三年专项整治的“东风”,有效解决安全发展理念树的不牢、安全责任落实不力、本质安全水平不高、安全预防控制体系不完善等瓶颈性、根源性、本质性问题。要始终盯着同一个目标、喊着同一个号子、朝着同一个方向,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要将工作抓在平时,坚持冲着问题而来,奔着解决而去,聚焦瓶颈性、根源性、本质性问题,找“病灶”、拔“病根”,实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这一目标。要重点抓好煤矿安全整治、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边整治、边总结、边提升,及时把整治过程中形成的有益经验固化为制度规定,建立健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长效机制,不断扩大整治成果覆盖面。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是一项长期任务,各部门要咬定为期三年的目标不放松,紧盯重点任务,步步为营、久久为功,抓好每个阶段、盯住每个环节、做实每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做到监管到位、措施得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各项整治任务顺利完成,整治目标全面实现,为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