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26日下午,兴庆区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周福琦,兴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社区矫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汉毅,政府副区长、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王建荣和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杨东、冯自保同志在全区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审议了《兴庆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稿)》《兴庆区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审议稿)》,汇报了兴庆区社区矫正工作。

会议指出,社区矫正是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制度,是践行司法公正、司法为民的重要体现。要切实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责任心,在提高教育矫正质量、促进矫正对象融入社会、提升全社会遵法守法意识等方面进行实践探索,不断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落地落实、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把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掌握《社区矫正法》的适用范围,明确机构职责和法律责任,加快完善工作机制、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水平,扎实推动《社区矫正法》在兴庆区依法依规顺利施行。要建立健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机关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通过网络新媒体广泛宣传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扩大社区矫正的社会影响,树立社区矫正机构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的良好形象,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支持、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社区矫正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的作用,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专业会水平,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创新发展,努力为平安兴庆、法治兴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