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一行到光大银行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1-03-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26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一行来到光大银行银川分行,双方围绕深化金融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谋求共同推动深度合作。政府副区长马咏晖等兴庆区县级领导和工商联、财政局、发改局、住建局、经合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光大银行银川分行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光大银行发展历程、特色定位、业务范围、创新金融产品和利民惠民相关举措,并就双方开展合作事宜提出了意见建议。兴庆区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就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推进各领域合作进行讨论交流。

刘甲锋表示本次上门交流收获很大。光大银行推出相关金融产品,在服务中着力推动养老、教育、旅游、消费等行业及事业发展,这与兴庆区4226”总体发展思路——高标准打造消费、宜居、教育、康养“四个高地”的发展战略有着非常高的契合度。希望光大银行结合兴庆区发展实际,在“四个高地”的产业项目建设中,特别是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新业态中提供帮助和支持,实现地区与企业共同发展。

刘甲锋要求及时将银行提出的需求梳理出来,形成任务清单,交由各部门负责对接服务,立即行动、说了就干、马上就办。要围绕着光大银行的具体业务来提供服务,加强双方在教育、招商、康养、消费等领域的沟通,建立更多合作关系,积极帮助企业开展业务,帮助银行对接市场。

刘甲锋指出各部门要扎实开展“深化服务企业年”工作,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精准掌握和对接企业需求,建立对接联系机制,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以更加紧密的对接方式,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刘甲锋还盛情邀请光大银行的金融领域专家对兴庆区干部进行金融方面的业务培训,提高兴庆区干部队伍的金融知识水平,并为兴庆区制作招商路线图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