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第一批62个项目集中开工 推进“4226”发展思路落地开花

          发布日期:2021-03-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5日上午,银川市2021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兴庆区分会场活动举行。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琪,副市长雍辉,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区长周福琦,政协主席王宁康等兴庆区县级领导和重大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参加,活动由兴庆区委副书记雒越强主持。

周福琦在致辞中说,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兴庆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一高三化”目标的关键一年。兴庆区各部门要树立项目意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全力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各建设单位要发扬“工匠精神”,制定责任书、时间表、路线图,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精细施工,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要树牢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兴庆区将大力发扬“三牛”精神,践行“三基本”工作法,落实“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推进“4226”发展思路落地开花。

活动中,副市长雍辉宣布兴庆区2021年第一批项目开工。

本次开工的62个项目,涵盖高端商住、示范农业、全域旅游、生态环保、健康养老等多个领域,既有补短板、强弱项的民生项目,又有促转型、优结构的产业项目,还有可持续、利长远的朝阳项目。

2021兴庆区共储备项目161个,总投资1013.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9亿元,项目总量、个数、投资均比去年大幅提升。其中,续建项目56个,总投资715.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0.12亿元,占比47.7%;新建项目105个,总投资29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8.94亿元,占比52.3%。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共99个,总投资846.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0.59亿元,本次开工的62个项目,其中续建项目43个,总投资70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0.5亿元;新建项目19个,总投资1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4亿元,市级重点项目9个,总投资2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8.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