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5兴庆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及银川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兴庆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成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对兴庆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听取了政法各单位的表态发言,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刘甲锋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自觉把这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正风肃纪,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兴庆、法治兴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甲锋要求要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刀刃向内,坚决割除毒瘤、清除害群之马,有效解决影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紧扣目标任务,突出关键环节,从严从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一要紧抓学习教育,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履职教育,把学习教育环节贯穿教育整顿的始终。二要狠抓纠查整改,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在自查自纠上下功夫,在组织查处上下功夫,在专项整治上下功夫。三要牢抓总结提升,要突出实际效果,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加强跟踪问效,持续深化问题整改,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抓好建章立制。

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政治担当和高度自觉,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发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掌控全程作用,扛稳扛牢责任,坚持靠前指挥、具体指导、统筹推进。三要发挥协同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高效运作,建立有效的协调联动机制。四要强化宣传引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方向,重点加强对政法队伍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五要促进履职尽责,政法各单位在教育整顿中推进各项工作,做到边整顿边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动力和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