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11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队深入辖区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项红媛及各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甲锋一行实地走访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粮运小区、北苑小区、光明小区,听取汇报、查阅责任清单等资料,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群活动睦邻点、老旧小区改造等多个方面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

在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刘甲锋强调,兴庆区退役军人数量多,要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大走访,大排查,摸清底数与情况,进一步建立梳理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突出重点亮点,把实事办好,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同时大力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凸显退役军人的社会作用。

在粮运小区党群活动睦邻点刘甲锋现场与街道、社区负责同志一起交流探讨了党建引领破解物业管理难题、党员进社区作用有效发挥等方面的工作。刘甲锋要求,要把服务群众作为基层治理的切入点、关键点和着力点,全力打造特色鲜明、贴近民生的社区治理示范点,不断增强社区服务功能,提升为民服务质量。要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把社区治理作为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重要抓手,着力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的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在青松园多功能运动场及健身路径建设现场刘甲锋要求,相关部门及街道要继续完善规划,按照均衡配置、规模适当、经济适用、节能环保等要求,从实际出发,合理规划全民健身设施布局,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要根据其所在区域、自身环境条件、周边用地安排,合理配置体育健身设施,规划兼顾长远,满足不同人群健身需求。

在光明小区刘甲锋一行与小区居民交流老旧小区改造后的感受。刘甲锋强调,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事关百姓生活福祉,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街道、社区要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积极发动社区居民支持配合改造工作。老旧小区改造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坚持问计于民,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