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主持召开三届兴庆区委第12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兴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14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召开三届兴庆区委第12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兴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杰,政协主席王宁康等兴庆区县级领导及各部门、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研究了相关实施方案、意见和事宜。

刘甲锋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要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兴庆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和人事安排,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做到思想上不浮动、不浮躁,工作上不松劲、不断档。要坚持换届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项目建设、生态环保、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

刘甲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对标对表,扎实推进中央确定的各项改革工作落地见效。

要继续坚持“严”字当头,落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中央、区市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更实举措提升教育整顿成效,以更高标准谋划推进政法工作。

要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坚决扛起排查清理整顿的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坚持常管常严,在审批建设各环节严格把关,杜绝违规占用基本农田建设别墅、大棚房、农家乐等行为。

要进一步明确、细化、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督查检查,通过开展为期10天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各行业安全隐患,列出隐患清单,建立整改清单,主动作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景区安全生产、暑期学生安全、危化品安全管理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要积极探索推进用水权、土地权、排污权、山林权“四权”改革工作,在推动工作的过程中逐步完善工作机制,县处级领导要牵头抓好“四权”改革实施,各分管部门要通过列出责任清单来压实责任、协同作战。

要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的作用,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的招商引资战略,建立招商引资任务清单,完善考核考评机制,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强化服务,促进投资环境的不断优化,把招商成果转化为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兴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