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11日上午,兴庆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旭,政协主席王宁康等兴庆区在职县级领导及各部门、乡镇、街道和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张雨浦书记在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上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有关讲话精神、银川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银川市第三方测评情况,并安排部署文明城市建设相关工作。

刘甲锋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的最高荣誉,兴庆区测评点位多,承担的责任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坚决消除“过得去”“差不多”的想法,坚决摒弃“侥幸”“过关”的心理。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水平。

刘甲锋要求,要切实做到责任清楚、问题清楚、任务清楚、目标清楚,尤其是各乡镇、街道和社区,要熟知任务,对标对表,坚持抓具体、抓深入,确保实地测评、群众满意度调查、网上事项申报万无一失。

要结合实际情况,强化问题导向,结合银川市第三方测评反馈的具体问题,按照测评要求,举一反三落实整改措施,制定具体整改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责任具体到单位、到人, 逐一整改销号。

各街道、社区及行业主管部门要紧盯集贸市场、商场等公共场所,以及背街小巷、小区等重点区域,排查短板弱项,对破损的设施要及时维修,缺少的设施尽快补齐,着力在城市基础设施提升上下功夫。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彻底清理乱堆杂物等,确保卫生无死角。加大对居民小区环境治理力度,杜绝飞线充电乱象。对机动车不主动礼让行人、违章停放以及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行为及时劝导、适时惩戒,全力维护好城市环境秩序。

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扩大宣传的深度和广度,采取多种措施提高宣传效果。特别要重视通过公益广告等宣传形式加强氛围营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共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要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各项有效措施能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运作,实现环境卫生彻底改善、损毁设施及时修复、交通秩序持续好转、文明行为深入人心、背街小巷品质升级、宣传氛围浓厚的目的,促使城市文明程度及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

要加强督查考核和工作指导,县级领导要深入包抓的乡镇、街道、社区一线,指导协调基层开展工作,现场解决具体问题,确保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节奏,更实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