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带队督查辖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12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队,深入辖区市场、商场、小区和社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兴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伟参加督查。

在胜利街光华门综合市场,刘甲锋一行重点查看市场环境卫生和综合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和保障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刘甲锋指出,责任部门要从细节入手,继续加强对市场的标准化、精细化综合管理,认真对照测评标准,扎实开展综合整治,及时修补更新市场内破损设施、规范市场周边非机动车的停放,使市民群众能真正在文明城市建设中受益。

在新华街国芳百盛(商厦)及周边新宁巷、泽民巷,刘甲锋强调,商场周边的设施既要建设好更要维护好。要有计划投入,改善周边基础设施,科学规划停车场,以方便消费者停车购物。要在商场等人流量大的重点区域合理施划更多的共享单车停车位,并监督企业安排工作人员驻守重点区域,维护秩序,保证共享单车有序停放。要强化文明劝导和执法检查,严格规范电动车骑行管理,确保周边街道车辆行人安全。  

在祥云花园小区和雅和园小区,刘甲锋一行沿途察实情、找短板,详细了解小区绿化硬化、环境卫生治理、公共设施配套等相关情况。刘甲锋要求,要提高工作标准,完善工作细节,根据实际改进管理方法。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要对标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工作优势,逐个小区、逐个单元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立即上报登记并联系相关单位或责任人整改。要建立问题清单,逐一对账销号,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留下任何盲区。要充分发挥物业公司作用,明确服务标准,强化考核监督,督促其积极作为,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来,牵头完善居民小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整治垃圾杂物乱堆乱放,解决各自管理小区路面坑洼不平等问题。要规范小区周边早市的管理,方便居民生活的同时不影响环境卫生。

在文化街游乐社区刘甲锋要求,社区要带头高标准落实“门前三包”,大力排查周边商户“门前三包”协议的签订情况,规范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维护好社区门前的交通秩序、卫生环境。

刘甲锋强调,各包抓点位的县级领导及各街道和包抓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各自分管和包抓职责,积极主动深入一线指导督促工作推进,真正沉下身子、发挥作用、解决问题,齐心协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积极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确保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有广泛的支持、有出彩的工作成效、能获得较高的群众测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