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到通贵乡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13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深入通贵乡调研,走进司家桥村示范村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和黄河人家项目工地,看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施工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文莅参加调研。

在司家桥村,刘甲锋一行逐户查看村居院落改造情况,并向村民征询进一步做好改造工作的意见建议。刘甲锋结合了解到的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细化推进措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配合,形成推进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求项目推进方要倾听群众需求,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向农户宣传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意义,引导村民积极参与配合,推动问题就地解决。要明确目标要求、紧盯时间节点,督促项目推进方和建设施工方,提高效率,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项目建设按照进度推进。

要规划建设一盘棋,严格把控沿线村庄房屋建设风格,努力通过建设改造使各村居特色凸显、提档升级,以便吸引更多城里人到农村消费,增加老百姓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要通过推动民宿产业(实现)集群化,让老村庄焕发新亮色,带动乡村文旅融合发展,促兴庆乡村振兴工作开出新路径。

在黄河人家项目工地,刘甲锋希望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完成基础设施的打造,争取项目早日投入正式运营。并要求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做好“服务员”,及时协调,帮企业解决修路、改水、通电、通气等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为项目的建设和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