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带队深入辖区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4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队深入辖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和自治区例行督察、专项督察的重点内容,压实责任、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实事求是抓好问题整改和常态化监管。

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青雅,副区长白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刘甲锋一行先后深入养殖场、污水处理站、垃圾填埋场等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工作落实情况。在污水处理站,对发现的排污口封闭不严密仍有污水渗漏的问题,责令乡镇进行立即整改,立即重新封闭污水管道,决不能出现污水外溢情况。在养殖场,针对粪污堆放问题,要求自然资源和农水局进一步加强指导,立即整改不到位的方面。在垃圾填埋场,对已经开展的整改工作表示认可,同时要求各责任主体克服困难,加快垃圾填埋场的整改进度,确保按时限完成整改。

刘甲锋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决策部署体现在有效有力的整改工作中,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措施、扎实的作风,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治污等生态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实事求是,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研判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症结,因地制宜抓好整改,确保整改有效,坚决不允许出现纸面整改、虚假整改问题。要落实责任主体,压实属地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聚焦问题,细化责任清单,主动谋划、靠前工作、注重细节、迅速落实,不打折扣做好整改工作,同时要落实长效机制,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要按照规定严厉打击各种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依法追究涉事责任单位(组织)和责任人的责任。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力,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