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主持召开四届兴庆区委第1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6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召开四届兴庆区委第1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青雅,政协主席张建立等兴庆区县级领导及各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常委会会议议定事项办理情况,传达学习了全国宗教会议精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中央和自治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银川市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保密工作相关要求,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刘甲锋对2021年度常委会会议各项议定事项的办理进一步提出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各项议定事项的落实,建立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要强化督查跟进,对议定事项进行逐项逐条分解,建立督查清单,以有力有效的督查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刘甲锋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突出依法管理,扎实做好宗教领域重点工作,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要深入宣传党的宗教理论方针政策,持续加强各族干部群众政治引领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推动宗教工作实现新提升。

要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推动更高质量的文明实践,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要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以老百姓是否满意为标准,围绕新要求、新形势,常态化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这项系统性工作。在基层治理工作中要强短板补弱项,把工作抓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常,切实解决老百姓的问题和需求,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同时要完善具体方案,在工作中总结好兴庆经验、打造好兴庆样板。

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关键抓手。要坚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在工作中贯彻落实。要强化宣传宣讲,利用好各种宣传阵地,深入基层用接地气的语言和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好宣讲,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同时要发挥好融媒体中心作用,配强人员力量、提高工作水平,打造好媒体宣传中央厨房,宣传好老百姓对全会精神的认识,总结好基层工作亮点,提供好宣传素材,选择好宣传角度,为各级媒体提供优质内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烈氛围。

要把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兴庆区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按照把老城区打造成新样板、新典型的要求,将贯彻落实措施和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上,以服务业为引领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扎实开展四权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实施城市更新,统筹城乡协调发展。要对照各项方案任务和年度规划,逐个项目抓落实,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和指标顺利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