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深入辖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月11日下午,银川市政府副市长、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带队深入辖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兴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宏参加调研。

刘甲锋一行先来到银古路景湖社区和凤凰北街北安小区,详细了解社区返银人员信息摸排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查看了人员排摸情况台账,现场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好返银人员的信息摸排,切实用好人员信息台账,要精准掌握辖区区外和境外人员底数、近期是否返银、拟返银时间、乘坐工具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重点对在外上学、务工人员和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银人员进行摸排,提前联系确定返银时间,动态掌握行程信息,持续跟进返银情况,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要随时根据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动情况,及时调整返银人员信息摸排工作。街道要加强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帮助社区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

随后刘甲锋一行深入辖区多家快递网点,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操作规范落实、安全制度执行等情况。刘甲锋要求,辖区快递企业要提高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人物同防”要求,抓好快递从业人员的日常排查管理和宣传教育,加强从业人员的日常防护,提高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严格执行快递货物的排查、消杀处理工作,实行闭环管理,切实防止病毒通过快递物流渠道传播。

当天,刘甲锋一行还走访了宁夏体育馆方舱疫苗接种点,并到解放东街云和家园小区周边实地查看了解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