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锋主持召开四届兴庆区委第1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6日上午,银川市政府副市长、兴庆区委书记刘甲锋主持召开四届兴庆区委第1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兴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青雅,政协主席张建立等兴庆区县级领导及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演讲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多项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兴庆区城市更新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兴庆区2022年项目突破年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各项方案,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演讲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持续提升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不断革新创新,更新思想观念,结合六大特色产业发展现有基础,紧盯自治区九个重点产业和银川市“三新”产业,加大力度搞好招商引资。要主动走访投资合作企业,精准招商,深入洽谈,服务在前,推动项目落地,为兴庆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落实整改巡视巡察指出的问题,实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要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正风肃纪,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夯实从严治党根基。

要将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深理解,融会贯通,把握“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推进“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凝聚强大合力做好农村工作,全力推动兴庆区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甲锋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积极抓好自治区“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要结合今年的工作谋划和任务,积极上争资金、项目、政策和支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狠抓落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和长期复杂性,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抓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要进一步研究、明确、细化兴庆区城市更新三年行动方案,摸清底数,做好年度计划,撰写好符合实际的各项具体执行方案,积极和上级部门沟通对接,领会政策、争取支持,坚持“一小区一策”做好具体工作,针对不同街区和楼群改造“一楼一策”,让设施更加完善,交通更加便利,群众更加舒心。

要持续深化服务企业工作,凝心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全力以赴谋项目、抓项目,坚持项目工作法,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进一步完善“四个清单”,形成抓工作落实的机制,加强绩效考核,提升各项工作质效,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