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彦林主持召开兴庆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25日上午,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邓彦林主持召开兴庆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陈润儿书记和张雨浦书记分别在自治区、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的讲话及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宁夏情况反馈会等相关精神,听取兴庆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事宜。

会前,政府法律顾问作了《地方组织法》专题辅导,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兴庆区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阳光政府,为“实力兴庆、活力兴庆、魅力兴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呈现高度散发、点多面广、局部聚集态势,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相关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严格测温验码,严格防范货物输入风险,严格发热门诊、药店、个体诊所的管理,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增强疫情防控预见性和主动性,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强化入境人员排查管控,加强重点环节检测消毒,做到“人”“物”“技”同防、闭环管理,确保精准有效管控,切实保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区市党委政府以及兴庆区委关于生态环保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对于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涉及兴庆区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认真制定兴庆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职责和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条逐项整改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银川市“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作风要求,巩固深化“改进作风提升质效年”活动成果。工作纪律要严。要按规章办事,形成会前议、会上定、会后干的规矩。要狠抓落实,从大处着眼、从细处着手,工作谋划要早、推进措施要实、成效检验结果要好,确保决定的事情,定一项、干一项、成一项。要带好队伍。把压力传导下去,把工作合力凝聚上来,切实带出一个坚强有力的好班子。工作质量要高。要在干事上扎实,少说多干、埋头苦干,用实绩说话、用数字说话、用名次说话,确保区委、政府安排的每一项工作都干出成效、干出业绩。要积极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争示范,不断充实项目盘子,切实抓住发展机遇。担当劲头要足。要敢决策,敢拍板。要主动协调解决老旧小区改造、烂尾工程化解、拆迁安置、信访积案等一批影响发展的难题,为兴庆区营造宽松、稳定、健康的发展环境。要有效率。要树立事不过夜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对区委、政府安排执行的事情,马上办、按规矩办、克服困难办,把区委政府安排的每一件事情,都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都能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敢担当。对部署了的工作一定要督促检查、一抓到底,重点工作一定要亲自过问、亲自把关,关键环节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多出实招硬招。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敢于牵头、主动作为,协调督促配合部门,齐心协力地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