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彦林主持召开兴庆区五届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12日上午,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邓彦林主持召开兴庆区五届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会议,国务院、自治区安全生产会议及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同志调研安全生产讲话,区市党委主要领导近期疫情防控调研及讲话等精神,审议了《兴庆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兴庆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四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等工作方案。

会议专题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会议要求,要聚焦解决问题、强化源头治理、拧紧责任链条,突出工作重点,夯实基层基础,汇聚工作合力,激励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群体性上访风险隐患排查防控,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强普法宣传,加快数字城市建设,不断强化数据安全防护意识,提升数据安全防护技能,为抓紧抓实数据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抓好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做亮城乡社区治理品牌,以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和自治区社区实验区创建为契机,以点带面创新具有兴庆区特色的社区治理模式。要强化部门联动,积极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总结推介典型,抓好示范创建,切实打造基层治理“兴庆样板”。

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快”要求,在人员摸排、数据汇总、人员转运等工作流程上把效率提高。要统筹好人员力量,确保凝聚起攻坚的合力。要及时梳理解决问题,确保各项机制和各工作组流畅高效运转。要继续加快18岁以上人群加强针和6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按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要充分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制定好问题、整改、责任、制度“四个清单”,排出“时间表”,挂出“任务图”,全力以赴推动落实。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真正做到思想重视起来、问题查出来、隐患消除掉。要压实工作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全面彻底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要充分认识开展“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的意义,坚持以扩大有效投资为核心,聚焦主攻方向、重点领域和优势产业,全力以赴谋项目、争项目、引项目、推项目,确保完成增长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