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彦林主持召开兴庆区五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6日,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邓彦林主持召开兴庆区五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细化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到学习传达到位、氛围营造到位、贯彻执行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兴庆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谋发展,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各单位要尽快结合实际将目标任务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具体项目;要改进作风提效率,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把所有心思集中到加快发展上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会议传达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规定》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评审操作指南2021版》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盯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共创共享,整合全区力量,各负其责,合力攻坚;要强化工作措施,明确任务、迅速行动,在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示范引领效应、氛围营造五个方面作出示范。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和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按照中央、区市关于安全生产相关要求,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件大事”。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彻底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不认真、不扎实、走形式、走过场等问题。责任上必须压紧压实,聚焦突出问题、紧盯薄弱环节,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底线上必须筑牢扎严,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全过程。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银川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兴庆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送审稿)》《兴庆区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兴庆区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责任规定(送审稿)》《兴庆区养老服务机构“公建民营”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