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雅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强调:坚决守住外防“第一例”输入的社区防线

          发布日期:2022-05-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14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市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针对可能出现的大规模返乡回流情况,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抓早抓小,坚决守住外防“第一例”输入的社区防线。兴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晓春,政府副区长腾巧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张青雅一行先后来到银古路宝南社区、福园社区,大新镇燕欣社区、大新村,丽景街兰溪社区、银虹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了社区摸排管控、动态台账管理、返银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

张青雅强调,要确保排摸管控到位,紧盯重点地区返乡回流人员,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精准摸排,按照省份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对拟返人员全面掌握行程轨迹,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决防止脱管、漏管情形。要确保宣传引导到位,社区防控组加强指导、检查和培训工作,及时准确传达解读防控政策;街道和社区做好群众诉求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广泛宣传防疫政策,引导拟返银人员主动报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警惕性,压实街道和社区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及包抓责任,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做好防疫应急处置,如有突发疫情各级责任领导必须第一时间到位处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