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召开“双过半”经济运行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5-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18日下午,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邓彦林主持召开兴庆区“双过半”经济运行调度会。姜永、闫军、白辉及各相关部门、月牙湖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4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主要经济指标情况问题分析及下一步措施的汇报,听取了重点项目推进及低效用地利用情况的汇报;各分管领导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

邓彦林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稳市场主体,稳产业,稳民生基础,对标对表谋划推进各项经济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双过半”。

要紧盯项目发展保增长。要树立目标意识、责任意识,盯项目开工,盯项目进度、盯项目入库、盯项目谋划、盯招商引资,定期运行调度,积极与区市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实实在在抓项目、抓企业、抓收入,及时统计入库,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全力保障项目开工、加快项目进度、加大项目谋划力度、积极上争项目资金,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要强化招商引资增后劲,强化精准招商,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化服务企业稳主体,开展好服务企业提升年活动,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要促进消费回暖稳主体。要抓政策兑现,落实奖补政策、消费券发放等;要明确“路线图”“时间表”,逐项分解推进落实,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促进消费“回暖”,稳定市场主体,牢牢稳住经济运行的基本盘。

要对标攻坚方案抓落实。要抓重点、攻难点、推亮点,对照攻坚方案任务分工,明确工作重点,梳理问题难点,打造工作亮点,以过硬的工作举措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实现“双过半”的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