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雅深入月牙湖乡宣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20日下午,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深入月牙湖乡滨河家园四村开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把党代会精神带到田间地头、基层一线,并到月牙湖乡高标准蔬果种植基地、蜜瓜基地和滨河家园三村、四村详细了解产业项目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兴庆区政府副区长白辉,月牙湖乡班子成员、各村书记、滨河家园四村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

张青雅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大会主题、主要特点、主要精神等方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全面介绍了党代会的基本情况、标志性成果,重点解读了12345”总体部署、加快高质量发展“九大支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个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建设”重点任务,并结合实际,对月牙湖乡如何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这次党代会是一次举旗帜、感党恩的大会,是一次绘蓝图、开新局的大会,是一次聚合力、扬斗志的大会,也是一次讲民主、树正气的大会。要认真学习领会消化、结合实际拓展延伸,切实把党代会精神内化为具体思路、实化为目标任务、外化为工作措施、转化为实际成效,不折不扣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兴庆区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张青雅要求,月牙湖乡要对照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求,逐一细化分解任务,认真研究落实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方向指引。要全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样板乡镇。深入推进兴庆区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和“项目突破年”行动,切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推动产业提质升级;紧紧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要求,发挥蜜瓜、无花果、蟠枣等特色产业优势,打造农产品本地品牌,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主动融入兴庆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抓实抓细移民务工就业,完善产业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努力创建移民致富提升示范乡镇;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认真落实打造“绿色生态宝地”要求,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宜居宜业美丽村庄。要着力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乡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形成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全面提升新时代农村党建水平。扎实开展“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行动,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导师帮带制”试点工作,促进农村“两个带头人”工程提质增效,采取有力举措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