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张青雅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30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兴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刚,兴庆区政府副区长白辉及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张青雅来到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五村,详细了解卫生厕所使用和移民就业帮扶车间运行情况。他说,要聚焦脱贫群众民生短板问题,高标准开展卫生厕所改造,提高户用厕所使用率,引导移风易俗,转变群众卫生观念和生活习惯。要将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就业服务,有效盘活帮扶车间资源,创造更多家门口就业机会,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在掌政镇碱富桥村,张青雅实地查看群众住房安全情况。他要求,要结合村庄规划,切实制定可行方案,分类施策解决住房安全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摸排农民住房、饮水、道路基础设施等民生短板问题,制定工作台账,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在掌政镇新创家园,张青雅认真查看“全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录入情况,强调要将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目标,加强劳动技能培训,落实稳岗就业措施,全面压实部门、乡镇和驻村工作队责任链条,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强化产业帮扶,加快衔接资金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建成项目效益,形成产业帮扶长效机制,帮助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