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彦林主持召开兴庆区五届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1日,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邓彦林主持召开兴庆区五届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兴庆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闫军,兴庆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王一凡等县级领导及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在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开展专题学法,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

邓彦林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办学方向上,要始终坚持和不断加强党对民办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的公益属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民办学校落实落细落到位。在发展目标上,要更加注重优质特色,着力引导民办学校提供差异化、多元化、特色化的教育供给,致力于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问题。在法律地位上,要坚持平等原则,充分保障民办教育师生的同等权力,依法维护民办学校的同等地位。在动力机制上,要加强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民办学校灵活、敏锐的优势,最大限度激发民办学校的内生动能,推动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

邓彦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奋力打好经济稳增长硬仗。按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咬定目标、加码推进,确保各项指标任务按期完成。要紧盯政策兑现,精准快速落实,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力。对主要指标、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坚持协调联动、统筹推进,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要维护社会稳定,统筹安全发展,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准防范区外疫情输入风险,抓好安全生产防线,筑牢兴庆区安全稳定的“堤坝”,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