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雅督导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23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督导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深入到丽景街道观湖社区、泰和社区,大新镇锦都园小区、永泰社区和胜利街道清苑社区等地,仔细查阅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详细了解风险地区入银人员和密接次密接摸排管控、社区人员力量配备、封控小区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兴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宏,兴庆区政府副区长腾巧丽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张青雅要求,要切实增强社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要充分认识本轮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思想上再重视,环节上再严密、措施上再严格,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快速有效落实到位。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区外和区内风险地区人员信息摸排,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抓好大数据推送信息排查,规范和完善工作台账,及时有效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加强密接次密接人员封控管理,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求,做到全链条封闭管理、不留隐患漏洞;严格执行全面核酸检测和重点行业重点人员定期核酸检测要求,做到应检尽检,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和扩散蔓延风险。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宣传发动工作。综合运用各种媒体形式,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和政策,有效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耐心细致做好封控人员服务保障,赢得群众理解、配合与支持,汇聚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