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9日,兴庆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区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真抓实干、乘势而上,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兴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邓彦林,兴庆区政协主席张建立等县级领导及各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发展总基调,充分把握中央、区市的重大机遇和利好政策,切实提振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向好。要稳面提质,坚持落实政策和精准施策叠加发力,更好统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启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年”“消费恢复促进年”行动,深化“服务企业提升年”行动,牢牢守住经济发展“基本盘”。要因势而进,聚焦年度经济目标,全力推动“四区”建设,奋力在创新发展、生态建设、基层治理、城乡融合上当示范、作表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要乘势而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四个兴庆”建设添动力、增后劲,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经济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化专班包抓责任制,建立创新示范争先目标责任制和“比学晾晒”机制,优化考评机制,以高效顺畅的体制机制一抓到底。要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工程,锻造懂经济、会经济、抓经济的高水平干部队伍。要扎实开展“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务实优良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还印发了《兴庆区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年实施方案》《兴庆区2023年创新示范争先目标责任清单》,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邓彦林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