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约谈提醒会

          发布日期:2023-01-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0日上午,兴庆区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约谈提醒会,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再督促。兴庆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邓彦林,兴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汉毅,兴庆区政府副区长腾巧丽、卿峰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市主要领导关于疫苗接种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兴庆区疫苗接种工作整体情况,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工作进展及下一步措施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纪律、作风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进入疫情防控新阶段,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是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市和兴庆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客观分析工作滞后的问题症结、理清工作方式方法、强化推进措施,不折不扣完成区市下达的疫苗接种任务。

会议要求,要摸清基本底数、掌握基本政策,扎实做好入户摸底、信息排查,各类工作台账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及时学习各级有关疫苗接种的政策文件,掌握基本要求,把握基本规律,耐心细致的做好宣传发动,有的放矢地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要锚定目标、加大攻坚力度,紧紧咬住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抓住阶段重点任务,分清主次,全力以赴开展攻坚行动,高效、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要压实压细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卫健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及时研判和解决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指导社区卫生服务站与各乡镇街道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高效配合。要重点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突出抓好老年人疫苗接种服务,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接种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必要性,确保“应接尽接、适接尽接”。要加大督察督办,严肃追责问责,各部门要坚决杜绝思想麻痹和精神懈怠,整合工作力量,下沉一线开展工作。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各乡镇(街道)和单位推进接种工作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对工作推动不力、任务进度滞后的部门进行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