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兴庆区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3-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8日,兴庆区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区、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兴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旭,兴庆区政协主席张建立等县级领导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及兴庆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抓落实就是讲政治,讲政治必须抓落实”的意识,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三城四区四兴庆”建设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政治导向,在深入“学”上下功夫,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教育始终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精准“查”上下功夫,对照专项整治4个阶段9方面40条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整治。要坚持目标导向,在彻底“改”上下功夫,把开展专项整治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多轮次推进专项整治。要坚持效果导向,在长远“立”上下功夫,注重从“面”上挖掘“根”上问题。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尽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把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中、牢牢扛在肩上;领导班子成员要承担分管范围整改责任,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突出整治重点,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