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四届兴庆区委召开2023年第1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30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主持召开四届兴庆区委2023年第1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重要讲话重要回信贺信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通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精神,通报兴庆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暨“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督导检查组第一轮督导检查情况,研究审议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为基层减负是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党委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系列部署要求,有力推动基层减负各项措施出实效,把“在基层治理上作表率”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意识,站在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上,深刻认识为基层减负的重大意义,保持“常抓”的力度,拿出“长抓”的韧劲,纵深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减量”与“提质”并行、“治标”与“治本”并举,严格源头管理,严格责任落实,建立监测、举报、处置闭环机制,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假赋权、瞎增能、再增负”,确保当下推进和常态长效相统一。要增强治理能力,以为基层减负工作为契机,加强资源、平台、力量下沉,提升基层工作的能力本领和工作水平,真正做到“真减负、减真负、真赋权、真增能”,打造基层治理“兴庆样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暨“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督导检查反馈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推进整改,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检验专项整治和建设年活动成效。要坚持举一反三、深挖根源,着力发现和解决更深层次的问题,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实现标本兼治,推动各项工作更加规范、严谨、高效,为加快“四区四兴庆”建设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作为养老服务工作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兴庆区老年人口现状,紧盯老年人生活服务需求,制定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案,统筹推进完整社区、市民驿站、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真正让老年人在兴庆区住得安心、过得舒心、生活开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