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张青雅带队赴苏银产业园考察学习并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3-06-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31日,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带队赴苏银产业园考察学习,实地调研了宝丰储能集装系统示范项目、博尔特新材料公司、锦洋绿储项目、天云算力中心、E站式服务中心,并与苏银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端传军及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强调要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认真落实赵旭辉书记“在区域协同发展上作表率,推动城市经济和园区经济‘链园融合’发展”工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强化举措,奋力开创城区园区协同发展新局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兴庆区和苏银产业园分别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产业联动、社会事务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兴庆区县级领导闫军、王一凡、马万永及各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端传军表示,希望双方紧紧抓住“强首府”战略重大机遇,加强对接交流,坚持良性互动、共赢发展,不断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推动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相融互促,为区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青雅强调,兴庆区和苏银产业园协同发展是落实区市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城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探索“二+三”联动发展模式,以更主动的服务、更扎实的举措推动两地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深化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思想共识。充分利用兴庆区公共服务配套完善、环境宜居宜业的基础优势和苏银产业园土地资源丰富、产业政策集聚的发展优势,取长补短、各负其责,推动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要形成产业联动、客商共引的协同发展态势。聚焦苏银产业园新能源、健康医疗两大主导产业,强化产业链布局研究,加强产业信息共享、客商资源互换,争取在招大引强上取得新突破。要打造政策互惠、市场共享的优质营商环境。打破县区、园区界限壁垒,确保区市政策应落尽落、两地政策互惠互利,进一步延伸审批服务触角,落实服务企业各项机制,共同助力企业阔步前行。要构建共治共享、责任共担的社会治理格局。以苏银产业园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一体化发展为契机,提前谋划布局教育、医疗、商业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推动安全监管、劳动监察等执法权限、力量下沉,全力提升社会管理质效。要建立融合发展、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全面建立利益共享、信息互通和分领域对接联系等机制,尽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