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张青雅赴通贵乡调研乡村振兴和农业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3日上午,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带队到通贵乡调研乡村振兴和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现有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区位优势等实际,全面抓好农业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统筹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为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市建设添砖加瓦。

在通贵乡西兰花基地、麒麟瓜项目基地,张青雅实地察看西兰花和麒麟瓜的种植情况,详细了解种植面积、品种选择、土地流转等情况。他强调,产业发展是农业现代化的“活水源泉”,要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积极引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优质高效农业产业体系,加强品牌建设和质量提升,健全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充分激活农村内生动力,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村民、村财“双增收”。

张青雅还深入通南村的田间地头,实地察看玉米大豆套种情况,强调要把稳定粮食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合理调配作业机具,切实做好农技指导,大力宣传示范典型,严格落实国家惠农补贴政策,切实提高群众种粮积极性和粮食生产能力,全力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

在黄河湿地公园、通贵乡市外淘园,张青雅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及市外淘园游客流量、运营现状和后续运营规划。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乡村旅游的规划布局,深入挖掘资源潜力,积极推进乡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高标准打造乡村旅游特色示范点,因地制宜打造“农夫集市”等更多极具本土特色、群众喜爱的文旅消费新场景,吸引更多的城市游客走进乡村,培育形成区域特色明显、文化内涵丰富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