碱富桥村实行稻旱轮作制 助力农民增收

          发布日期:2018-05-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长期以来碱富桥村的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于水稻种植,但是水稻种植投入大、土地效益低,增收效果不明显 

  今年年初,村委会通过村民大会讨论决定在全村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在各田块实行稻旱轮作制 

  为了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落到实处村委会协调引进土地流转大户接管了本村永一渠以东3000余亩土地流转出的土地,种植“菟丝子”并带动本村部分农户参与种植。此举不仅对本村明年产业结构调整起到推动作用,而且使群众增加经济收入又多了一条途径。 

  同时,加强田块沟区路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截止今年5月20日,碱富桥村顺利完成“中低产田”项目区2080亩农田整平以及土地分配工作,彻底改变渠西4个队土地面貌,解决群众长期以来种地没有路、排水没有沟现象,提升了原有土地潜力,为增加农民收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