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水桥村积极开展辍学学生劝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认真落实兴庆区政府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专项会议精神及大新镇相关工作安排,大新镇新水桥村委会村两委班子成立临时劝学工作小组,按照辍学名单信息,深入辍学学生家中进行摸底调查,通过询问家长和学生,综合辍学原因,进而有针对性开展劝学工作。 

  劝学小组多次下队入户,上门动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做好辍学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工作,对厌学或其他原因不想上学的学生,积极开展心理激励、心理疏导和学业帮扶,帮助辍学学生树立信心,让家长及学生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竭力确保他们能够及时返回校园完成义务教育。 

  通过多次走访和劝返,目前新水桥村12名辍学学生已有6名学生返回学校上课,另有一名因病休学。后期,村委会将建立辍学档案,完善学生资料,关注学生,定期对辍学学生进行跟踪,不定期的电话联系返校情况。

供稿:高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