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湖乡党建引领村级卫生计生服务“增质”

          发布日期:2018-07-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来,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夯实党建引领卫生计生工作基础建设,月牙湖乡以党建为引领,做好新常态下计划生育工作,结合实际,加强村级优质服务,推动党组织服务职能优化提升。 

  一是党建引领宣传。把党建工作作为引领计生工作的“牛鼻子”拎在手上,利用宣传杠杆作用,充分发挥村级党群活动服务站阵地作用,积极开展好各类计生宣传活动,向广大村民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健康保健和优生优育知识。 

  二是借力优化服务。村计生协还借助“党建、党组织、党员”这三股力,在育龄妇女中广泛开展优生健康检查、生殖健康服务、避孕药具发放和定期回访等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并建立了外出流动人口微信群、QQ群,利用微信、QQ群将办理流程、免费检查、证件办理及生殖健康保健、计生奖励优惠政策内容以文字配图形式进行公布,使群众及时知晓计生政策 

  三是用好党员活动。村计生协工作人员还活用“支部主题党日+”这个常态化活动,通过党员暖心谈话及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村民的实际需求,帮助她们解决生活困难,强化计生服务人群教育管理,为村内怀孕、行动不方便的妇女及外出群众提供“全程代理”服务,做到服务亲情化。

供稿:陈远远